close








在還未懷孕前就注意到在婆家附近還在蓋的安安婦幼中心


當初還以為這棟白色的建築物很有型可能是要蓋旅館吧!


誰知是蓋婦幼中心~也真是太摩登了吶!


心想如果我懷孕也要來這產檢及坐月子


哈哈~還真的是被我"如願以償"



安安月子中心只有6樓及7樓~房型有分4000/天~4500/天~5000/天


當初知道有小福氣時就馬上預約了


可惜還要排隊~因龍年生小孩的人太多啦!


還好沒多久就接到安安護理長的好消息


只是不能選房型~到時要看月子中心哪種房型有空房就住哪間




因價格不算便宜~僅次於海安路上的六星級聖x帝


所以媽媽婆婆常"關切"說不一定要在月子中心坐月子啦!


但老公說希望我坐月子能輕鬆~並且好好調養身體


所以老公還是堅持讓我住安安(真是謝謝老公)


雖然後來月子的錢也用我的保險理賠付了......(沒誠意的老公...)


不過我真的覺得住安安月子中心真的是不錯的選擇



安安的月子中心出入都是用感應卡做管制


避免有閒雜人或業務來打擾


這樣產婦也能安心在房間休息


但缺點是有訪客的話要先去二樓護理站告知護士


護士再打電話上來通知才可"放行"



安安附有韻律中心


提供產婦做產後運動或寶寶按摩課程


一週約一次的課程



還有一週二次的免費洗髮


話說....我都偷偷來給他預約洗髮


沒辦法~受不了頭皮發癢


但也不能讓長輩知道~免得被唸...



其實洗髮蠻快的~洗十分鐘吹十分鐘就好了


而且蠻多產婦預約洗頭的


看來現在的年輕人比較沒有在相信坐月子不能洗頭的習俗吧!



最棒的是安安還有提供一週一次的SPA課程


也是要預約~每次去SPA室都快睡著了


因精油太香了~好舒服



SPA共有4種療程~


每星期的療程不同~且都不能重覆做


所以第一次做的媽咪~療程都是泌乳按摩課程


按摩師真的很勵害


以為沒母乳的我~居然也有噴泉出現(放煙火~灑花~)


雖然按的很痛但也很"高興"啦!



在病房住了五天之後就轉到月子中心


當初還想說應該不會那麼倒霉住到5000元的房型


結果...還真的住到7樓1天5000元的...哇咧!


不過房間真的很大~還二台電視咧!



我很喜歡光照充足的房間~比較有生氣


雖然貴但我覺得還蠻不錯的


每天早上小兒科醫師會來報告寶寶狀況


早上也會有清潔人員來打掃


並且一週換二次床單及每天幫忙拿換洗衣服


晚上也有人再收一次垃圾



5000元房型特色是有大衣櫃


親朋好友來看我時


我剛好都是將禮物收集在此



還有廚房料理台


可以在此微波或洗碗



浴室也挺乾淨的


尤其是用過都說讚的免痔馬桶


溫溫的~上廁所也能很舒服



一週也會有二次小護士學生送來的花


還蠻驚喜的~雖然好像有時有漏掉沒送花來...



安安月子中心的哺乳衣也有很多款式


有褲裝也有洋裝~我都有穿過


還有胸前有二片大葉子的~撥開就可以直接吸乳


不過我後面還是覺得穿褲裝較好看啦!





由於長輩們覺得一天5000元的房型太貴了


我也覺得我一個人住也太浪費(10天就5萬了吶!)


所以剛搬到月子中心時有請護理長再幫我們"喬"看看有沒有4000元的房型


因安安生意很好~產婦很多~還以為護理長不會理我們


沒想到護理長還是有幫我們喬到了~雖然我們也住了十幾天的大房間


但我們還是很高興的"搬家"啦!呵呵~




4000元的房間很明顯的就是空間較小


而且只有一台電視及無廚房料理台


但其它該有的也幾乎都有



房間門也一樣用刷卡出入


外面 是放月子餐的小椅子





安安的每層樓都有統一的色調


7樓是蒂芬妮藍6樓則是大地黃


我覺得都很明亮好看~不像醫院的感覺



每天都有產後媽媽教室可以上


尤其是禮拜五還請中醫師來把脈看診


我因母乳不足~中醫師還請月子中心多提供一倍的泌乳茶給我呢!


在安安坐月子不用怕無聊~因餵奶.吃飯.洗頭.做SPA或上課就夠忙的了




安安的坐月子價格也有包含月子餐


1天就要1500元(共6餐/天)


早上7點就會送早餐來


主食通常都是中式的粥或麵還附一罐泌乳茶(看過中醫後變2罐)




偶爾一天的西式早餐


我必較喜歡吃西式的...因都是我愛吃的


10點時會再送一碗補湯



中餐跟晚餐菜色幾乎差不多


而且安安的主食會有2樣(可能就貴在這吧...)


我回去訂得祥堂的月子餐也才只有一樣主食


這裡有時還會有甘貝或鮑魚出現...


只差沒有月子餐DM出現過的魚翅...(怎麼會沒有咧?)





每週菜色會針對產婦的生產體質做變更


像第三週才開始吃麻油類的食物


例如麻油紅蟳(是去哪買小隻又那麼多蟹黃的??)



原以為一天6餐會飽到想吐


但可能有餵母乳的關係吧~所以還蠻容易餓的


而且我常看我隔壁的左右鄰居~盤子居然都是吃光光的~勵害勵害!



安安的下午茶點心都好好吃~


每次都覺得想再來一碗~呵!


 


其它在安安坐月子的福利還有


產後回診不用掛號費而且還可以優先看診


回家後還有衛教室打電話來關心產後狀況


原以為安安坐月子沒有折扣


想不到結帳時也是有打折~哈哈!太高興了!


不過唯一最大的缺點是...沒有停車場....哎!


有配合的停車場也太遠了~誰想走那麼遠呀.....


這點就要扣分了啦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愛噗噗~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