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每個月看小福氣都有些大大的成長


例如~開始抓握能力越來越好


麻麻拿給她的玩具她都能很快的伸手拿


還有越來越會笑~甚至大笑大叫


也開始會翻了~雖然還要幫她推一把啦~


但她也會很努力的在蠕動她的身體翻身



第二次上嬰兒按摩課


這次是上好吃好睡課程: 舒眠.減少脹氣.腸絞痛.促進腸胃健康


這次就由媽媽本人親手操刀


此次的課以下半身為主


所以只要脫褲褲就好了(呵~小福氣頭上的就是她的褲子)


果真她比較喜歡按下半身~回家每天洗完澡幫她按摩


她聽到我說要按摩囉~她的臉也就會非常high~



由於隔天要打預防針


不想連續跑二趟安安


所以按完摩直接掛號去打預防針


這小妞可能又感冒了


護士丫姨餵她吃口服輪狀病毒的藥劑


一直狂咳的~臉臉都紅起來了~真怕她吐出來


還好一滴不剩的喝完了(可是花了2.3千塊錢買的呀~)


接著打預防針也哭了幾下就結束了


哈~麻麻只能說不知是麻痺了還是越來越勇敢了!




因已經四個月了


加上她最近都一直在懨奶


所以醫生建議可以餵副食品了


第一次餵副食品就吃Hipp喜寶的純米精試用包


想不到這小妞第一次用湯匙餵食沒有排斥還挺順利的



跟王叔叔還有謝丫姨去玉井及梅嶺走走


王小妞真是越來越大也越可愛了


跟麻麻也越來越像耶~呵!


看這照片~還真是俏皮的王小妞


很開心的大家帶小朋友外出的親子遊



小福氣那像麵包超人的笑容


真是想讓人咬一口呀~呵!



常常上演的拒喝ㄋㄟㄋㄟ絕招


倒掛金鈎喝奶法...............><"



雖然不愛喝奶


但也很愛跟麻麻搶奶瓶拿


只是都一分鐘熱度啦~馬上就"棄奶逃走"了....



這個李拔拔真是很愛花錢


家裡原本就有吸塵器了


但一直吵著要買dyson DC46~因可以吸塵蟎及過敏源


他又拿小福氣當藉口~怕小福氣會過敏才買的


不過真的很不錯用~吸力超強~


第一天試吸被單的結果...粉塵還真多呀~(Oh~my God)



因還沒有買兒童餐椅


所以這位"大姊"非常爽的躺著餵食


現每次喝完奶或吃完副食品~都很喜歡用手手"刷牙"



很愛搶奶瓶~但是又不會拿高再喝...



麵包超人笑容再一張~



YA~我的餐椅終於來了


謝謝拔拔買的費雪多功能攜帶型餐椅


怎麼跟我的身型這麼合身呀~好像跟我量身訂作的一樣~呵!



現懨奶還有個新絕招


一口手指一口ㄋㄟㄋㄟ


小福氣: 我覺得這樣喝奶最好吃了


麻麻: 妳別再作喝奶的假動作了~根本就沒喝



不知為什麼小福氣打扮小女孩一點就好可愛哦!


雖然長得像男生...(還是一個Man樣)


但麻麻會努力幫妳裝可愛一點的



看這小妞喝奶有多假~


明明沒在喝奶~還裝作一副自已拿著喝的樣子


真是"gay鬼gay怪"



不知道為什麼


現小福氣只要一哭那淚珠兒就粉大一滴


連打哈欠也可以滾出一滴淚來~真勵害!



開始另我頭大的"副食品時代"來了


因要開始自已DIY做副食品給小妞吃


所以買了很有名的Cuisinart Hand Blender 攪拌器及BOON擠壓式餵食器


攪拌器很好用~但麻麻我覺得要準備小小嬰兒的食物就覺得好頭大


很怕不好吃或不營養的....


幸好這時期的嬰兒只適合單純吃一種食物


所以我也可以慢慢研究新的菜單~哈!



這餐椅真的好適合小福氣哦!


因為她一坐上我都覺得有種"大王"或"三太子"上身的感覺~哈


真的很好笑~但她目前還不太愛坐~很快的就不爽了~噗!



哎~真的為了這小妞~一直在花錢


又團購了媽媽界愛用的thinkbaby餐組


目前只用二個碗而已~品質還不賴



急性子的小妞


居然用碗直接喝起米精來了


但也只有這一次讓她直接喝~


因還是要用湯匙餵才能訓練她咬合能力



我家小妞偶爾會出現的彎彎型笑眼



小福氣的第一次過年


回奶奶家跟快滿一歲的表姊見見面


今年婆家有了小朋友的加入還挺熱鬧的


小小妞兒很快的有紅包拿了



大年初一依貫例我們都會去鹿耳門天后宮拜拜及順便走走


去了驛站香草農場~這裡有很多卡通與農村結合的主題餐廳


還去烏山頭水庫風景區賞櫻~只石惜太晚去了~櫻花幾乎快掉光了



想不到今年小妞的紅包居然破萬


比爸爸媽媽小時候還要多...


現代的小孩真是幸福呀!



初二回娘家


難得丫爸請了一桌好料~可能今年有新的女婿加入吧~哈


要不然常常請吃附近的日本料理吃到飽~(毫無創意呀!)



大年初三很難得的丫爸嘉義的老家舉辦了家族聚餐


我們也跟著丫爸回去湊熱鬧


想不到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盛大及有趣


因有舊照片回顧及抽獎活動~


聽到周董的"稻香"再看看大家族的場面~真是應景呀!


我覺得過年就是要這樣熱鬧才像過年~讚啦!



現看到什麼就想摸想拿


不錯~開始有"求知"的好奇心了



過年放九天假~


所以初六還有去"無啥人"的安平走走


真的沒啥人耶~大家都提早收心了嗎?呵!


原本怕安平觀光客太多不敢開車


還用背巾騎摩托車第一次載小妞出門~看來我們多心了...



現越來越會吃副食品了


雖然不一定吃得完


但也不排斥用湯匙餵食~可以一小口一小口的吃完



因李拔拔初四去買了新的單眼相機鏡頭


所以我們又幫小福氣拍了幾張藝術照


雖然是定焦鏡沒啥功能可言~但我喜歡它拍出來的感覺



小福氣眼睛大大變小眼睛的笑笑照



第一次用攪拌器作了十倍粥


之後婆婆有給我們南瓜


所以第二次做了南瓜粥


剛開始吃了幾次南瓜粥小妞不怎麼排斥


但吃久了可能膩了吧~後面就加了米粥一起吃


還好皮膚沒有變黃或過敏~ok!這食物算成功



除了臉頰圓圓的


連她的大小腿也可以肉肉的


丫姨們都說她肉肉的好可愛~呵!



不知道小福氣的玩具算多還是算少


因我們很少買玩具給她(因她還小"不懂事"呀!)


但又不想買無意義又無安全標章的玩具


看到網路上有媽媽介紹的拉梅茲益智玩具


考慮了許久~就買了這個豪華大禮盒~真的是超大盒



拉梅茲玩具超級多樣色彩也超繽紛


有的還有依成長年齡玩的~例如:布書


所以有些還不到可玩的玩具我們就先收起來


否則玩太多樣~依小妞的個性很快就膩了吧!


一下子有這麼多玩具~麻麻我還真羨慕呀!



這午覺睡得真甜~


看小嬰兒睡覺真的是種享受


似乎可以感受到那純真又無憂無慮的感覺


不過媽媽我還真希望她睡覺~要不然我都快累死了!



偶爾會抬腳腳踢老木


哎!媽媽委屈點當你的玩具


但請踢小力點好嗎?寶貝!




李拔拔拍的小孩play玩具照


好可愛又好純真


希望我的寶貝永遠都這麼開心快樂~




還另外買了新的固齒器


不過她最愛還是綠色小花...





李拔拔專買小福氣的"雞絲"


麻麻我專攻小福氣的外表為主


所以又在買她的新衣服了~代購衣服買不停呀!呵~





愛搶又喝不到奶的小福氣


加油~好嗎?





 


5個月回診檢查


體重6.8 KG 身高65CM


奶量:120CC~140CC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愛噗噗~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