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上山閱讀往上開差不多十五分鐘就會到天梯風景區


這裡的停車場有分私有及公有吧~就100元跟50元


現在去天梯要收門票囉~50元


不過我覺得很便宜又值得



首先就是延著長長長的階梯往下走


說真的都是階梯不覺得累及難走


but...上來的路人每個都是氣喘虛虛的


呼吸聲都聽得到啦~


我想回程真是挫賽了



之後又走到了一片泥路及竹林


好多好多的竹筍探出頭~好像在說著拔我拔我


這裡有間休息站及公廁


如要礦泉水及上廁所最好都在這裡解決哦~


對了~一定要買水...還有要帶毛巾...以及拿根竹杖啦(好像免費提供)


還有日本賣的"休足時間"貼布~不過我已經用完了



因天梯在"山下"所以去程都是往下走


大約走二十分鐘就可以看到天梯囉!


而且只要走到旋轉梯(走到昏頭)


就已經是到天梯口了



不過這裡不叫天梯啦


它正確名稱是梯子吊橋


不過大家也都以天梯直稱~比較有名囉!



好長好可怕的樣子


但剛好建築在美麗的山谷中


彷彿有種人間仙境的感覺



往下走去是階梯


剛走時會有點擔心害怕


但越走越覺得天梯挺穩固的


很穩也不太晃



到中間才換成平面的路


真的越走越不可怕



很特別的一座階梯式天橋



走到天梯對面去看青龍瀑布


這裡真是什麼地形都有


也有這麼自然天成的洞口



青龍瀑布流的水都注入,到太極峽谷裡


所以在峽谷中間還蓋了一座橋



不過注水口很小啦!


但也是超級危險的哦!



青龍瀑布雖無十分瀑布般的浩大


但是也是氣勢磅薄


不過瀑布下的石頭區是禁止進入的


還是不要隨便亂闖的好



想不到去程的二十多分鐘


回程卻是走了一小時之久...


真的是累的不想走


一直都是階梯階梯的往上爬


看到都軟腿了


連曾是登山社的老公及體格非常強壯的大伯也都休息了好幾次


所以入口處還設了警告標示:體能不好.孕婦.有心臟病.氣喘的人最好不要來爬


還有另一處土地公廟景點~但太累了不想再走太遠~所以就沒去了



好不容易看到入口處的攤販


差點要喜極而泣了呢


點了碗冰涼的豆花來吃吃


是沒吃過也沒看過的樹薯豆花


樹薯口感像地瓜~但吃起來較無味啦!


真是辛苦又值得的一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愛噗噗~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