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預產期在10/8


誰知後期有了妊娠高血壓及妊娠糖尿病


又加上宮縮好像有些頻率


在醫生的建議下~不得已提早於二個禮拜剖腹生產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生產第一天上午9點先在家洗頭洗澡~因後面就不知道何時才能洗了


11點半到安安婦幼中心報到


換了產婦衣服~老公先去1樓藥局買了防沾黏貼片


好貴呀~居然要13500元~(還好保險有賠一些)


我就躺在臨時病床量胎心音及宮縮


之後爸媽.瑄瑄及婆婆也來了


大家在我旁邊嘰哩呱啦訴說當年他們的生小孩情形


而我躺在床上不太害怕卻又有點緊張...



對於要剖腹還真的不太害怕


只有擔心baby出生後的情形


好快我就被推進產房了


因躺在床上的關係~看著家人都離我而去


有種不安害怕的感覺~尤其是看到媽媽擔心的臉


讓我好想好想哭


產房似乎沒有我想像中的冷


麻醉醫師早已在裡面準備了


移到產台後看著麻醉醫師及護士忙來忙去的


沒多久麻醉醫師就叫我縮成一團因要開始從背後打麻醉針了


聽說好像會痛...害我好害怕呀!


醫師叫我要一直縮一直縮成一團


我問醫師會不會痛呀?醫師居然沒回我


後來打下去那剎那...我居然覺得不會痛耶!


麻醉醫師才說有痛嗎?打這針就像蚊子叮一樣


嗯~果真是不痛~也不知是不是我脂肪多的關係~哈!


後來就開始覺得下半身麻痺了~一點知覺也沒有


手也被攤開來綁著~雙腳屈彎著平放~感覺自已就像一隻青蛙一樣(冏)


護士也就來剃毛及插尿管並身上塗藥


差不多時間到了~我的婦產科醫師就進來準備剖腹了


其實胸前有布遮著下半身又麻醉


我儘量讓自已放鬆不要太緊張~反正我也沒知覺


所以過程我也都靜靜的等待著小福氣的到來


就在醫生剪刀聲及吸力聲下~沒多久小福氣就出來了


要出來前不知為啥護士及麻醉醫師還要幫忙推我的肚子


害我聽到我肋骨被壓到的聲音~嚇到我"哦"了一下


沒多久就聽到麻醉醫師說小福氣的出生時間13:47


之後就聽到小福氣那宏亮的哭聲


哭得超響的~害我好擔心怎麼了


也不知不覺默默的流下眼淚~算是感動的淚吧!


等待著護士擦完身體抱來給我看的那刻


總算看到小福氣的樣子了


這真的是我的女兒嗎?原來我女兒長這樣


護士數了手指頭及腳指頭後


還說了小福氣人中有粉紅色的胎記......瞬間我腦筋空白了一下


怎麼會長在臉上呢?怎麼會?


還好護士及醫生都說1.2歲前就會變淡消失


讓我放心了一下...哎!媽媽真對不起妳


以後妳的美貌就交給媽媽負責了


在我心中你永遠都是我最漂亮的寶貝女兒哦!啾~


之後不知為什麼我自已就不醒人事了


連什麼時候被推出去的都不知道呢!


家人都在外面等待寶寶的出現


寶寶被放在保溫箱中讓老公拍照


之後就被送去嬰兒室了



從進來到生完我老公說大概花1小時


可我在裡面也待不到半小時就生了


看來現在生小孩真是快速


被推出來後我就醒了


之後感覺自已還挺有精神的


只是自已身上麻藥未退還不能動而已


不知為啥連一點痛也都沒有


可能我還有打術後止痛吧($6000)


還跟老公說生小孩一點也都不痛


甘脆再生第二胎好了(老公 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)


因安安產婦太多害我還在臨時病床躺了幾小時才被推去3F病房


安安病房還有分2200及3000元~無健保房


還好我們被分到2200的病房



感覺還挺舒適的


而且陪客床我老公及我媽都覺得挺好睡的


尤其我媽說來這裡都不會半夜睡不著覺~哈


就這樣一整天不吃不喝的"輕鬆"過了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第二天7:30就被謢士及送月子餐的工作人員給吵醒


還有我的產科醫師及小兒科醫師來巡房


一個早上超忙碌的



還有送早補及打掃人員


因有裝尿袋的關係


護士要我最好下床走看看


所以吃完早餐偶老公就要我趕快下床走走(真愛催......)


原本感覺剖腹不太痛的


但一下床就覺得肚子快掉下來了~有點膽顫心驚


一步一步的慢慢走到廁所又走到床邊


似乎是還能忍受


所以下午就去樓下嬰兒室看小福氣


誰知站著看到一半就覺得傷口好像快裂開肚子快掉下來了


老公趕緊去拿輪椅讓我坐


呼~似乎是好多了!


小福氣躺在嬰兒室的床上很安穩的在睡覺



真想抱抱她摸摸她


可惜安安規定不能抱出嬰兒室


否則寶寶就要24hr待在媽媽身邊不能再推回嬰兒室



為了能安安心心的坐月子


我們還是決定不要冒這個險較好~哈


反正一個月後就要跟小福氣"長期抗戰"了.....


而且這裡除了嬰兒室的會客時間外~這裡也可以透過電視看到小寶貝


所以不用怕看不到啦!


晚上護士就來幫我把尿管及點滴拔掉了


拔尿管最可怕了~不過還好是"哈"一下就沒事了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第三天還是一樣都是被護士或送餐人員給吵醒


今天老公又在催我何時要餵母乳


有問過安安的護士何時可以餵母乳


護士小姐是說他們醫院是主張剖腹產的媽媽休息二天再餵


所以我也就"穩穩"的躺在床上二天


但第三天老公就有點受不了啦~叫我趕快擠擠奶看看(為了省小福氣的奶粉錢超愛催的)


因我一直都以為漲奶就是胸部會痛


所以我都一直跟我老公說我又還沒漲奶因都不痛


後來護士來量血壓時就問護士何時會漲奶


結果護士就幫我看胸部並擠壓


哇塞~超痛的~哀哀叫


護士說我已經有漲奶了~因有硬塊了


護士還一直想擠出奶


後來我痛到受不了~護士就叫我自已按摩


護士走後老公聽了還訓了我一頓


我怎麼知道我漲奶是這樣的感覺


結果要按壓才知道什麼叫漲奶的痛.........


一下午跟老公在病房裡努力按摩我的胸部


真的按超久的~好不容易居然看到"小水珠"跑了出來


我差點要哭出來了我



努力擠了最最最營養又珍貴的初乳後


就跟護士預約小福氣下一餐的哺乳時間


因我想親自去親餵母乳


下午等著護士小姐call我下樓去哺乳室


看到護士推著小福氣進來喝ㄋㄟㄋㄟ


第一次抱到小福氣的我又想哭了



小福氣睡得真熟


小小孩好小好軟哦!


安安也有哺乳師護士教您怎麼餵乳


第一次親餵感覺很奇妙


雖然沒啥奶但還是努力讓小福氣吸久一點


就這樣開始了我每天擠奶餵奶的乳牛生活


老公也為了讓我很有奶


只要是有奶的偏方都讓我嚐試


喝魚湯.花生豬腳湯.黑麥汁.泌乳茶及泌乳補藥...


甚至還請泌乳師來月子中心幫忙按摩


雖然都有奶但也是不夠小福氣喝啦!


只能說個人體質不同~沒用了啦!


反正每天都要擠奶~有多少就喝多少了


後面就這樣在病房住了五天


之後移到樓上的安安月子中心做月子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愛噗噗~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