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趟來日本~我最期待最期待的就是體驗穿和服啦!


一個多月前就先上岡本和服預約時間


一大早從大阪坐JR到京都


再從京都車站搭公車至清水寺


記得一定要買京都公車一日券哦~超划算的



我是預約岡本和服本店


先坐公車在1. 清水五條板下車


會看到2. 清水板及茶碗板的路牌~往茶碗板方向走去


3. 一路上一直走囉!路上也會出現幾個停車場


4.記得看到"東五六"停車場招牌才要右轉



從巷子往裡面走就會看到岡本的店了


旺季時就會看到一些已經打扮好的偽日本人走出來


你就知道岡本的店就在前面啦!



一進去岡本1樓會有一位接待小姐


先詢問你的名字及看預約單


之後會拿一個大袋子先給你裝鞋及包包


再問你要用哪個價位的和服


我是選最貴的5250日圓~因選擇較多啦!



旁邊也有休息室


如果男生或同伴沒有要體驗和服的話


就先在這裡等待囉!


不過我已經跟"李囉嗦"事前教育過了


因穿好和服可能要花一小時多的時間


為了避免他等太久爆怒~


我叫他先去清水寺繞一圈~不用等我啦!



蠻多年輕可愛的台灣人及香港人一早就來換裝了


看那些年輕美眉穿和服~連我這個人妻看了都覺得年輕真好呀!


每個穿完都很漂亮吶!


不只年輕美眉來穿~也是有比我更老的中年婦女來哦!


我也趕緊來選適合我的和服~


上網作了些功課~但到現場才發現沒用啦!


網路上看的跟現場看的都差好多


每件都很花很令人眼花瞭亂



李囉嗦還沒出去晃晃時


趕緊叫他幫我決定哪一套


哎~有問等於沒問一樣~"隨便啦"


不過我覺得我挑蠻快的


因旺季人太多了~怕被人選走


所以先下手為強啦!



選好和服後就是選襯衣啦!


大部份都是白色或粉紅色


最主要是衣領部份~


要挑適合和服的顏色


我也選很快哩~就是要粉紅色的衣領囉!



再來是選腰帶


這個我就有點傷腦筋了


所以有請接待人員幫我挑


也很快就挑好了


還有腰帶上的配飾也一起挑了



包包...我就覺得現場的都好舊好髒的感覺


而且好看的幾乎都被挑走了...


我包包反而選較久~因都不怎麼喜歡呀!



原本我全都挑完了~想說可以上二樓換裝了吧!


結果接待小姐說了一大堆日文又不怎麼聽得懂的英文


害我在一樓枯等了一陣子...受不了了又去找小姐問什麼時候換裝


小姐又是講我聽不懂得話~只聽懂她要我"wait"~


語言不好真的很麻煩~我等得有點生氣了~明明我都有預約了還不能換裝


好不容易到我後~會有一位小姐下來叫我的名字


我就被她引導上二樓~結果二樓真是大爆滿


六.七個穿和服的服務員及三個髮型師


每個都剛好在忙著服務客人


就開始我的和服換裝啦!


一個房間就6.7個女生脫光光在換(可穿內衣啦!)


不只樓下選的襯衣~還有一件白色紗布衣做內衣


還用了6.7條腰帶~真的很搞剛


而且腰帶是越綁越緊~可以覺得不能吐氣了


換好衣服後如要再弄髮型就要再加日幣500元


都己經快成半個日本人了~頭髮當然也要給它美美一下囉!


換好後~把原本的衣服包包交給接待人員後


就可以選一雙木屐出去黑皮一天啦!



換裝後的和服造型先在門口拍一下


岡本也會有人員幫你拍照


並且在當天就會放到他們的官網囉!




我選的紫色大花髮飾


雖然已經是歐巴桑了


但還是要選花悄的大花呀~這樣才會可愛咩!


髮型是選盤起來的~但要會澎的~不過我是覺得不夠澎啦!



都整裝完畢了~趕緊朝清水寺朝拜去


因4月日本的天氣還很冷


我還選了一條披肩圍著


也可以選長外衣~不過大部份的人都選披肩較多啦!



換完裝跟櫻花拍個照


是不是超有fu的呀~



重點是穿木屐走了一天的路


我居然都不會覺得不方便


只冇肚子太緊~胃開始不舒服而已



從早上11點多穿到下午的5點


也算值回票價了~雖然我還是覺得好貴


卸下和服後雖然覺得四肢又變靈活了


不過也好想再穿哦~哈!



回去飯店後洗頭拔下來的夾子


還用的真兇呀...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愛噗噗~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